Saturday, January 2, 2010

DIY米煎糕





好久没上来了,哈哈!我没事,那为什么没上快乐厨房?

因为刘妈妈玩电脑游戏,玩到上瘾。。。没时间写。。。

不过,没忘记快乐厨房,今天就上来了。


今天教你们这糕点,是我小时候常吃到一种糕点。

记得以前都是华人在卖,馅料只一种花生碎,糖,玛芝琳。

现在很多友族都在卖,口味也变得多样化。

有时候早上我会做这糕点做早餐,非常简单。

哈哈!有人嫌麻烦,什么要炒花生,还要去皮又要磨碎,好麻烦!

不怕!不怕!刘妈妈有办法!

哎哟!人要变通,不要一成不变,脑筋要转*转*转***不要死死。。。

有一种花生酱,{兰色盖,这牌子比较好吃}里面有花生碎在里头,非常好吃!用这来做馅就可了。

我家一罐吃不到一礼拜就吃完,有时候我会碎碎念,啊!吃这样快?你们吃面包还是吃花生酱!

给你们吃倒账liao..

别笑我猫,1罐RM11.90,不是很大罐,好像200—300克左右,只涂面包而已!

改天我注意一下重量。。

还有还有,自己做的米煎糕可以自己拿捏,你们要吃厚,吃薄,随你意。

厚呢。。就像传统的,吃起来有口感。

薄的。。吃起来脆脆,popo声。

如果你们问我那一种好吃,噢!各有千秋,两者都好吃!

用料简单做法容易。。


蛋 —1粒
糖 —140克
水 —250ml
面粉 —250克
盐 —1/4茶匙
梳打粉 —1/2茶匙

以罗 —1茶匙

黑芝麻—少许(随意)
白芝麻—少许(随意)


先把蛋,糖,拌匀、加水、面粉、盐、梳打粉搅拌至糖溶化,待发15—20分钟,再加入以罗拌匀后就可煎了。

把钢锅烧热,倒1杓入锅,盖住一下,煎至饼皮边翘起就熟了,或饼皮成金黄色即可。

这时就可将花生酱涂上,对折后即可享用。

或者你们也可以用不沾锅来煎,效果也一样。

在这,谢谢*kay*你的支持,希望你看了也学学做。

其实做菜并不难,只要你有心,一次不成,就做第2次,一定会成功。

失败乃成功之母,慢慢的,你有心得了,就会顺心所得。

我也相信将来你会是一个贤妻良母,祝你有幸福的生活。

还有下一次我会教一个非常简单的菜,五香肉丁马铃薯,这也是我家大大小小喜爱的菜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