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1, 2010

古董蛋糕!




哈哈!有没有吓到?以为我讲古董?没有。。。没有。。。。

我讲的是可以吃的,不过现在很多小朋友都不大爱吃。

可能现在很多shopping都有卖,想吃买就有了!不像我们那年代只有新年才能吃得到!

可是我们这些uncle,autie还是很怀念,也爱吃!我们怀念以前的时光,环境,那种要过年的气氛。。。。

在很久。。很久以前。。每逢农历新年的前一,两个星期,你会听到泼!泼!泼!的声音。。。。还闻到火炭香。。。。

嘿!嘿!不是放炮竹的声音,那是在打鸡蛋的声音,那个时候很多户家都没有电。也没有马达的搅拌机。有的话也不是每个人买得起!

那个时候用一个类似弹簧,附有一个木柄的用器打鸡蛋。现在真的变古董,已经买不到了!

把鸡蛋和糖放入一个锌铁桶,然后就拿那个打蛋器打呀打!

还要几个人轮流打,因为要把鸡蛋打发要一段时间,就你打一下我打一下,打呀打,我手酸了就换你打!但那个过程是愉快,开心。。。。

记得巫婆婆在世时,这个时候她就很忙了,因为她会用火炭烘很多鸡蛋糕。她会念,这个女儿,那个女儿,还有谁。。。谁。。。。。一桶。。。。

偷偷告诉你们,现在我家对面邻居搭起帐篷,开始罗。。。。开始在做了!

每年这个时候你看到那蓝色的帐篷,哈哈!你就知道年的脚步声快到了。。。。

还有,还有,那个烘蛋糕的模型是铜的,用火炭来烤,现在市面上还有卖!

啊!用火炭?不怕!不怕!放心。。。。今天刘妈妈教的,用电炉烘,不是用火炭。

材料只有3种,够简单?咦?照片里有花生油,不是4样咩?ho。。。花生油只是抹模型用而已。


材料:

鸡蛋—5粒

糖 —250克

面粉—200克

做法:
鸡蛋,糖,放入搅拌机里,搅拌至白,就可加入面粉拌匀就可烤了。用180c.

注:

1)还没打蛋前就要先预热烘炉,把蛋糕模型也一起放入烘炉内预热。

2)模型预热后要抹油,才能把面糊倒入!

3)每烤1,2次后一定要抹油,要不然会沾模!

4)不能用黍米油抹模,因为很快就会臭油味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