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, 2009

情不自禁!=叉烧排骨,你会爱上它!



哈罗!!好久不见,你们好!最近比较忙,没上来和大家聊天。相信你们都知道我刚从柏斯回来,

(因为我家阿牛女已在她的部落告知天下)嗯。。。。一个星期多了,时间过的真快,明天又要飞去九寨沟欣赏那美丽的景色。。。。。

临出门前我想教大家烹煮一道。。。煮的时候香喷喷-----叉烧排骨,它会把你吸引过来,垂延三尺会很期待吃下肚!我在柏斯也做了这道菜肴给一位20多年没见面的亲戚吃,(她请我们去她家吃,我不好意思空手去)她也説好吃!
説起她,真的要佩服她,当年单身匹马去澳洲闯,闯出2间屋子。她和我一样A---Z都认识,筹在一起就不认识liao!这里要谢谢她,把她那辆才两个月的新车借我们用,谢谢你!丽珠!

不信?不信你们去问问我儿子的同房,因为我在煮的时后,那个帅哥和美女都被那香味从房里引出来。。。。。问:安娣,你在煮什么?好香!他们吃后也赞不绝口!

我家大大小小都非常喜欢吃这一道菜肴,材料也非常简单,只有4样,排骨、蒜头、花调酒、木子经济叉烧酱。还有一个钢锅,只是在煮的时候要注意火候!我家小龙第一次煮就把它烧焦了!不过,没关系,失败乃成功之母,只要你有心,一定会成功!

木子经济叉烧酱是什么来的?哈!哈!如果你是经常下厨的人,你就知道我讲的是什么牌子!
不懂?为什么不讲清楚?唉!你们这些小朋友就是这样。。。。平常叫你们学下厨,你们就不要!我还曾经听过有人问:什么是菜哺碎?!!!!!晕倒!

因为我没收广告费!哈哈!老字号来的,你把前面两个字加起来,后面两个字念多几次。。。是不是把它念出来了!好像市面上只有他那家厂有而已。好了......
准备材料:

排骨 —1kg
蒜头 —1粒(去衣)
花调酒—10汤匙
叉烧酱—5汤匙

做法:首先将排骨飞水,什么叫飞水?煮一锅烧水,(熄火)放排骨下去,游游泳。。以去掉猪骚味,然后把水倒掉,加入蒜头,叉烧酱,拌匀。
开大火煮滚,再转中火慢慢煮至水份要干(注),这个时候就要把花调酒倒进去了。。。
又要把火调小了,用最小的火。要注意火候)再慢慢煮到干就行了。
最好是能煮到一点焦,那焦焦的香气,更会让你情不自禁的要把它吃下肚!现在明白为什么我给它起*情不自禁*这名字。
这个菜肴还有另一个做法,就是煮到(注)那里,盛起来。
放下油锅炸一炸,再用大葱、番茄酱,炒一炒也非常好吃!

注:
*起锅时可以加一点葱花

*喜欢吃辣可以加1,2粒小辣椒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你好,劉媽媽~^^
    我都有在看你的教學
    謝謝你的分享^^

    我很笨手笨腳
    都不會煮飯
    不過爲了以後能當一位好太太
    我會努力學習 哈哈~^^

    *不知道劉媽媽下次能不能教一些比較入門的菜肴?
    ^^P

    ReplyDelete
  2. 二姑,淑兰到此一游~
    你真的好in哦~~
    ^^

    ReplyDelete